EN
https://www.gov.cn/

重庆全面排查清理中小学学习类APP

2019-01-04 11:4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全面排查清理中小学学习类APP
严禁教师个人推荐作业APP

1月3日,市教委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对各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进行排查并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凡未审查备案的将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同时,严禁教师个人推荐作业APP。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组织力量排查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习类APP专项整治清理,坚决禁止有害学习类APP进入中小学校园。重点对包含广告、游戏、涉黄、诱导收费,或以免费为幌子私自收集学校及学生信息的APP等进行排查,特别注意部分APP将游戏、收费通道转移到微信平台,诱导学生在微信平台中玩游戏和消费。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一旦发现以上情况,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学校立即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有害微信公众号,坚决杜绝有害APP对学生成长造成的不良影响。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的审查备案制度,对学习类APP内容、运营方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中小学校使用的学习类APP(包括作业APP),须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备案后方可使用。

对于审查备案后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责任人负责日常监督和统一管理,发现与审查备案情况不符,要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使用,并第一时间报告区(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记者 匡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