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铁香港西九龙边检站首创“E家行”通道 方便家庭旅客出行

2019-01-04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4日电(郜婕 吴瑛)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4日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数月来,有众多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由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针对这一客流特点,西九龙边检站研创了全国首条中国公民“E家行”专用通道,方便家庭旅客通关出行。

据介绍,西九龙边检站“E家行”专用通道主要在内地公众假期及寒暑假等客流高峰时段启用,针对偕行3至7周岁儿童的中国家庭旅客,着眼于解决携儿童不能使用自助通道的问题,提高自助通道使用率,降低旅客候检时间。

“E家行”专用通道设置在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出境大厅,由第1号人工查验通道与相邻的一条自助通道组成。专用通道开启时,西九龙边检站增派民警在入口引导协助儿童自行经专用人工通道通关或由一名家长偕行通关,其他同行者则可经相邻的自助通道通关。

据统计,元旦假期期间,经“E家行”专用通道通关的旅客超过1500人次。

这一创新通关服务举措受到不少家庭旅客好评。来自湖南的陈女士表示,经“E家行”专用通道通关耗时不到一分钟,一家人出行比预料中便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