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鼓励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 最高补助1.2亿元

2019-01-05 0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月5日电(记者 王志)济南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济南市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推出多条“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其中最高补助1.2亿元。

济南市明确规定,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按其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含)以上的,补助1.2亿元;40亿元(含)至50亿元的,补助1亿元;30亿元(含)至40亿元的,补助7000万元;20亿元(含)至30亿元的,补助5000万元;10亿元(含)至20亿元的,补助3000万元;5亿元(含)至10亿元的,补助1000万元;3亿元(含)至5亿元的,补助500万元;1亿元(含)至3亿元的,补助300万元;5000万元(含)至1亿元的,补助100万元。

根据政策,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一级分公司、区域金融总部机构以及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总部、运营总部、后台服务中心等,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对外资银行一级分行、全国性大型银行一级分行或省外城市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补助500万元;对省内城市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补助300万元。

济南市还提出,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法人金融机构一级分公司、区域金融总部机构、外资银行办事处以及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总部、运营总部、后台服务中心等自建或购买办公用房的,按建房核算成本或购房合同价格的2%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租赁办公用房的,3年内每年按房屋租金的30%给予补助,累计补助额最高5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