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2019-01-05 10:2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征兵办获悉,今年我省兵役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适龄男青年可关注“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兵役登记后,有应征入伍意愿的青年可立即选择应征报名,当年没有入伍意愿的可选择缓征。

根据《兵役法》规定,依法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名适龄青年的权利和义务。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

今年兵役登记的对象是:常住户口在河南省范围内,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初中毕业年龄在20周岁(含)以内、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学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入学前常住户口为外省的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也应当登记。

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个人进行兵役登记时,应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前往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记者 孙欣 实习生 祁思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