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2019-01-05 11: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5日电(记者 白靖利)云南省纪委监委4日通报,云南省农垦总局规划统计处原副调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严重违法被查处,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监委对曹建方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曹建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曹建方身为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毫无自律意识,私欲膨胀,大肆收受他人财物,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2019年1月2日,经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云南省委批准,决定取消曹建方退休待遇;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记者了解到,曹建方曾因严重违纪,于2015年被开除党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