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新版营业执照3月1日启用

2019-01-05 11:2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设立企业及变更、补发的营业执照启用新版,存续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执照。

记者1月3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年3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届时,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将使用新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据介绍,新版营业执照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与原版营业执照相比,新版营业执照最大的差别体现在其所设置的二维码上,“新版营业执照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等提示语,将极大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基础。”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是否需要换证等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新版营业执照将维持原版执照的8种格式不变,如A格式适用公司法人、B格式适用非公司法人、C格式适用合伙企业等,最大程度保持了营业执照的稳定性和一贯性,“3月1日起,新设立企业及变更、补发的营业执照启用新版,存续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执照”。(记者 孙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