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南部750千伏延伸补强工程全线贯通

2019-01-05 17: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5日电(记者 高晗、丁磊)5日,莎车-喀什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段放线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南疆750千伏延伸补强工程全线贯通。该工程作为新疆750千伏主网架的组成部分,将提高南北疆电网互供、疆电外送能力,改善新疆缺电、少电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于2017年5月12日开工建设,是新疆推进“电气化新疆”、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点工程,由巴楚-莎车、莎车-和田、莎车-喀什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工程组成,线路全长726千米,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运。

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进行了多项创新,在沙漠地段采用复合装配式沉井基础、水泥固化风积沙回填技术,在接地装置材料上采用石墨缆,有效解决普通接地材料在强腐蚀地段被腐蚀问题。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毕雪昱介绍,工程建成后,将南疆电网网架结构从220千伏升级到750千伏,可有效提高电网对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及和田地区供电能力,改变目前南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局面,惠及数百万在塔里木盆地生活的各族群众。

按照规划,工程投运后将直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约2800个;间接解决1万人就业,新增清洁能源发电量相当于年节约原煤消耗313万吨;年实现工业增加值1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