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2019年起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2019-01-06 08: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指导标准的通知》,从2019年1月起,全省开始执行新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指导标准。

《通知》要求,我省社会散居孤儿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福利机构供养儿童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400元。

《通知》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实际,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自然增长机制,以2019年的新标准为起算点,每年由孤儿所在地市级政府民政部门和财政部门调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执行的标准不得低于省级指导标准。

《通知》明确,对于具有我省户籍且0~18周岁且符合规定情况的儿童可以纳入保障范围。近年来随着我省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有的孤儿基本保障标准已不能满足孤儿基本生活需求,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决定再次提高我省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并将因监护缺失造成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杨洋 李美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