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不动产登记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3月底前全面落地

2019-01-06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现场推进会日前在定安县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于今年3月底前全面落地。

今年以来,我省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推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并在海口、三亚、定安等市县开展试点。以定安为例,该县通过积极探索一窗受理清单式管理,确定了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一窗受理的收件清单等。

下一步,我省将全力确保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于2019年3月底前全面落地。“通过创新不动产登记机制和手段,提高便民利民水平,包括大幅压缩办结时限,推行多部门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式’服务,以及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终端、自助设备等结合起来,做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逐步实现预约环节网络化、申请环节信息化、办理环节同城化、查询环节自助化、领证环节便捷化、支付环节多样化等,全面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尹建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