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度矿产资源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

2019-01-06 10:04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的一年矿业将走向何处?2018年12月28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联合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矿产资源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矿业上市公司的20余位专家共话矿业形势。专家表示,当前矿业仍处于战略机遇期,要适应新变化,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专会专家在分析宏观经济,以及煤炭、油气、铁矿、有色金属、非金属等主要矿产资源形势后认为,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将放缓,主要矿产品价格持续回升动力不足,矿业公司投入更趋谨慎;我国主要矿产品消费增速放缓,矿企生产成本在提高,矿业市场活力不足的状况将延续,非油气矿产勘查投入可能继续下滑并影响找矿成果。

专家表示,矿业目前仍处于战略机遇期,科技创新、结构升级、“一带一路”建设等,都为矿业持续发展带来了战略机遇,我们要做的是适应新变化、把握新趋势,并通过加快结构调整、重视技术创新,以及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等举措,坚定不移地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陆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