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发挥财税政策效应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01-07 09:4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要求,云南省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完善支持中小企业的财政政策措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激发社会创新动力、创业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财税部门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国家出台支持“双创”发展的减税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激发创新动力,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和创业基地投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实施省级创业园区建设升级计划,根据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实体数量和孵化成功户数,在已认定的60个省级创业园区中,每年重点培育建设3个省级创业园示范基地,由省财政对每个示范基地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资金;支持社会投资机构通过直接购买或租赁已开发闲置房地产楼盘作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符合条件且通过评审的,由省财政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助推省级创业园区示范基地建设。

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建立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同时,大力发展创业创新空间,催生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全面推进文创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农业创业示范村等微型特色园区的建设,通过稳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改善融资环境,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目前,昆明市已建成一批特色示范区,如:呈贡信息产业园依托高校片区10所高校20万师生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打造“南亚东南亚国际双创街区”,为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学生提供“双创”平台。(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