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部署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

2019-01-07 09:3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3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分别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消防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排查工作方案》。1月3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了《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公告的通知》,就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努力营造冬季消防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规范安装电气线路,选用合格电器产品,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要加强火源使用管理,使用燃煤、木炭取暖应远离床铺、窗帘等可燃物,并保持门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要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严禁在公共区域以及住宅室内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严禁锁闭安全出口,严禁在走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设置障碍,进一步加强冬季火灾防范,坚决预防火灾事故。

即日起,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排查工作,要求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乡镇、街道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紧盯容易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的重点领域,紧盯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确保全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黄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