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会见王毅

2019-01-07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喀尔1月6日电(记者 邢建桥 王腾)2019年1月6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达喀尔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萨勒对日前中国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表示热烈祝贺,表示非洲朋友由衷自豪和高兴,希望加强同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

萨勒表示,塞内加尔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去年的访问记忆犹新。塞中关系充满活力,务实有效,堪称典范,希望进一步深化塞中各领域合作。

萨勒表示,中方成功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体现了发展非中关系的战略眼光。非洲朋友心里清楚谁才是真正的朋友。非中双方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并肩前行的关系。塞方致力于深化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国际场合支持中国的正当立场。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塞进行成功历史性访问,给中塞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塞两国政治互信牢固,为双方在各领域开展高质量合作夯实了坚实基础。中方愿意做塞持久可靠的合作伙伴。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中塞双方要密切配合,积极对表,共同推进北京峰会成果落地,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