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制造业获外资青睐:实到外资同比增长97%

2019-01-07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7日电(记者 吴宇)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2018年前11个月,上海共引进外资制造业项目102个,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7.2%;实到外资15.69亿美元,同比增长97%。

统计显示,制造业15.69亿美元的实到外资,占上海2018年前11个月实到外资总额的9.8%。其中,装备、汽车及其零部件、电子设备以及化工等重点行业的实到外资,占上海2018年前11个月制造业实到外资的九成。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扭转了近年来上海制造业吸引外资持续萎缩的局面,显示出上海营商环境改善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努力获得外资青睐,表明上海吸引外资“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018年,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法国法雷奥集团在上海设立了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定位世界汽车发动机前沿技术,重点开发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短短三个季度,这家研发中心就扩展至100余人。

目前,上海三分之二左右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进出口,一半左右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都来自外资企业。外资企业已经成为上海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