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2019-01-07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张泉)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7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快速增长,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0.2万件,同比增长18.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5件;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不含国外在华注册和马德里注册)达1804.9万件,同比增长32.8%;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0个,另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867件。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2018年专利行政执法办案7.7万件,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万件,案值5.5亿元,罚没金额5.1亿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表示,知识产权制度作为现代产权制度的重要构成、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要在提高知识产权审查效率、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转变。

申长雨表示,2019年,将推进工作思路创新和模式创新,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