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召开科技领域“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代表座谈会

2019-01-08 10:0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领域改革先锋代表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进展、成就和经验,号召全国科技人员向科技领域改革先锋模范学习。科技领域“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巨晓林、孙永才、潘建伟、包起帆、叶聪等5位代表,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建国,副部长、党组成员李萌,党组成员夏鸣九,秘书长苗少波出席会议,科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领域改革先锋代表结合科技改革开放40年的亲身经历,从科技创新的不同环节不同领域畅谈了心得体会,对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王志刚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让人心潮澎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志刚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就,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这离不开以科技领域改革先锋为代表的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拼搏与牺牲奉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志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三个面向”战略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大力宣传科技领域改革先锋的模范事迹,发挥好先进典型对科技界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努力探索实践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快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