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启动市州水土保持年度考核

2019-01-08 09:2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正式启动对各市州2018年度水土保持年度目标责任制的考核,预计5月底前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这也是我省首次启动相关考核。

据《四川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年度考核的重点包括水土保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水土保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水土流失动态变化情况等,共计12个大项、21个子项。

本次考核的总分为100分。其中,水土流失治理的权重最高,达到23分。

据悉,本次考核采取自查、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重点抽查与现场检查将由省水利厅同省直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

此外,本次考核还将结合水利部近期启动的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展开。专项行动将基本覆盖整个四川,重点锁定重大项目未批先建、未批乱建和地方政府不履职、履职不到位等行为。

考核结果经省政府审定后,交由省级干部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对各市(州)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及实行问责的重要参考。对于考核结果优秀的市州,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在相关项目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对于不合格的市州,则必须在考核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如整改不到位,则由省政府组织实施约谈。而对在水土保持方面造成严重破坏负有责任、弄虚作假或瞒报的领导干部,则视情节轻重,追究其相关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