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推出“1+10”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08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8日电(记者 陆华东)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不动产登记、优化水电气接入……江苏省政府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1+10”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1+10”文件包括1个主文件、10个子文件。主文件重点围绕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11大项25小项改革任务,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获得用水、获得电力、获得用气等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0个子文件也就是10大行动方案,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不动产登记等10个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包括优化水电气接入、加快推进纳税便利化、优化报关通关环境、改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推动信息共享等方面主要内容。

作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大省,江苏长期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2016年开始,江苏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的评价方法,对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127个开发区开展评价。2017年以来,江苏大力推行以“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为主要内容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

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全部出台了“不见面审批”改革方案和“不见面审批”清单。江苏还建立科学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加强跨部门联合监管,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江苏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介绍,优化营商环境“1+10”文件是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再提升、再优化、再行动,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