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次下达基层儿童工作者培训经费

2019-01-09 09: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夯实关爱保护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我省首次下达基层儿童工作者培训经费

1月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了夯实关爱保护儿童的“最后一公里”,省民政厅、财政厅积极筹措资金,首次联合下达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全员培训专项经费,推动以市州、县区市为单位,就近就便开展对乡镇(街道)、村(居)委从事儿童工作专(兼)职人员的拉网式全员培训,加速向最基层儿童工作者普及儿童保护和救助保障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监测预防、临时监护、帮扶转介、心理疏导等基本知识。

近年来,我省出台《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各地加快组建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基层工作队伍,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均设立一名从事儿童工作的专(兼)职人员(乡镇一级统称为“儿童督导员”,村居一级统称为“儿童主任”),明确基层儿童工作职责。同时,在市、县级完善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阵地建设,强化儿童工作机构管理职责,优化儿童福利机构区域布局和功能。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录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共计3392人,录入数占应录入量的70%。全省已建成和在建的儿童福利院有40个。

拉网式、系统性地全员培训离儿童最近、实际接触儿童最多的基层儿童工作者,培训经费的下达将有利于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也有利于推动儿童政策进千家万户,推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