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两年减免14万“低保户”
“五保户”电费1700多万元

2019-01-09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9日电(记者何丰伦)“让低保户、五保户在寒冬中也要能取暖,敢用电。”南方连续不断低温雨雪天气中,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的统计表明,最近2年时间,广西电网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为14万“低保户”“五保户”累计减免电费1700多万元。

料峭寒风中,广西马山县林圩镇七贤村村民低保户张冠祥掰着手指算了笔账:“每个月我能够享受10度免费电量,一年下来少了120度电,相当于有两个月都是免费用电,这真的让我压力降低不小。”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的文件,广西建立了低保人员补贴机制,明确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月每用电户可享10度免费电量。

统计表明,仅2017年至2018年两年,广西电网就累计减免电量3334万千瓦时,按第一档阶梯电价0.5283元/千瓦时计算,累计为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费1700多万元,有力保障了社保兜底脱贫人口的基本用电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