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宁夏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开工建设3.287万户

2019-01-09 11:2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区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开工建设3.287万户
剩余存量计划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

记者1月7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8年我区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开工建设3.287万户,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48%,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555万户、其他贫困户1.2641万户。全区剩余危窑危房存量3.0783万户,计划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

我区坚持分类指导、因户施策,按照原址翻建一批、加固改造一批、移民搬迁一批、公租扩面一批、周转安置一批、补偿退出一批的思路指导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危窑危房改造,平罗县闲置农房有偿退出、隆德县全面拆除危房和残垣、吴忠市利通区危房和宅基地确权后拆除利用等经验做法起到很好示范效果。

2018年,自治区住建厅、财政厅等部门及时筹集拨付补助资金3.8亿元,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及时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减轻贫困户危窑危房改造的经济负担,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危窑危房改造积极性。对危窑危房改造对象确认、补助资金兑现等问题进行清查核实,严格纠正和处理虚报冒领危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秩序和环境。(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