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检查

2019-01-09 11:3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检查
进企入户排查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

数九寒天,处处取暖防寒,但取暖不慎可能导致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今天,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根据省安委办紧急部署,我省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检查,进企入户排查整治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

自2018年年底寒潮来袭,全省用电、用气、用火取暖进入高峰期,同时也因烤炭火、烧蜂窝煤取暖,接连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累计导致6人死亡。

根据冬季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此次专项检查将组织各级教育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消防救援队伍及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对宾馆、饭店、商场、洗浴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逐个检查。

针对家庭取暖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将进入农户、居民小区、出租屋等帮助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整治过道、楼梯、走廊、场院等公共空间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逐一排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取暖情况并登记建档。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清理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煤燃气及电取暖器具,坚决禁止其销售和使用。(记者 彭雅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