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投用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

2019-01-09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9日电(记者 刘潺)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示范项目日前在重庆市南岸区的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交付使用。这种新的斜置式停车方式,车主只需要将车开上智能停车架,停车架就自动倾斜并停入车位,全程只需要1分钟左右。

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示范项目的智能化停车库,改造前只能停放24辆小轿车,改造后能够停放40辆小轿车,按照改造工程项目测算,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在与传统停车库相同面积条件下,最少能够增加40%的停车位,最多能够增加到70%的停车位。据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负责人介绍,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相比传统停车库有占地面积小、改造建设周期短、节约房屋层高三大优势。

据示范项目负责人、重庆盛捷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自忠介绍,平面斜置式停车库系统全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取得了19项专利技术。以其核心产品平面斜置智能停车架为例,搭载12个接近开关(感应器),8个测距雷达,可实现自动停车、避障等功能。按照设计,目前智能化斜置式停车架能够在解决存量车库新增车位问题的同时,还可以搭载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充电桩,配合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停车位的合理停放。

杨自忠表示,下一步将引入智能停车机器人,未来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停放在出入口交换平台上就可离开,有望实现整个停车场的无人化运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