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交响乐团启动14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

2019-01-09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 许晓青、黄扬)历史悠久的上海交响乐团近日启动其14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

根据已知的史料,1879年1月8日的《字林西报》上登载了一则英文广告,其中提到了“上海公共乐队”。这被视为上海交响乐团最初的起源。

140年来,上海这座城市与交响乐结缘,这支市级交响乐队历经战火硝烟,改革开放后,上海交响乐团在国际舞台奏响“中国声音”,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

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说,最近10年间,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上交音乐总监,在他的悉心指导下,乐团加快职业化和国际化进程,成为蜚声中外的“上海文化”品牌之一。

在2019年的系列文艺活动中,上海交响乐团率先推出“全城交响·上交为你而来”公益项目,通过网上互动讨论,让乐团以“家门口的演出”等形式,实现爱乐者心愿,传递正能量。

与此同时,上交将与国际著名音乐录制机构合作推出富有中国特色的经典纪念唱片等;同步推出的还将包括“中国交响70年”唱片集、上交140周年画册、英文版乐团简史等。

在全年的系列演出阵容中,观众将看到乔伊斯·迪多纳托、雷佳、陈其钢、梵志登、阿格里奇、齐默尔曼、宓多里等陆续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登台。

相关庆祝活动还包括夏季音乐节和海外巡演。2019年9月下旬,上海交响乐团将举办隆重的庆典音乐会,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欢庆乐团的“140岁”生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