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12家银行网点将可办理企业注册登记

2019-01-09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9日电(记者 白田田)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省内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明确的内容,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登记注册服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推进银行网点免费为企业(投资人)代为申报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尽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签约银行的应用,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注册登记。

协议双方还将加强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经营异常、黑名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更好地解决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