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调查:《春天的马拉松》等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片获观众青睐

2019-01-09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白瀛)中国电影资料馆9日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春天的马拉松》《大路朝天》《中国合伙人2》等获得了观众青睐。

2018年11月底,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影股份、华夏电影公司等单位联合推介了9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包括《春天的马拉松》《照相师》《大路朝天》《闽宁镇》《中国合伙人2》《黄大年》《天渠》《热土》《片警宝音》。

中国电影资料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针对2018年底上映的10部影片,其中包括5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

调查显示,4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尤其获得观众青睐,分别为讲述浙东山村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故事的《春天的马拉松》、展现基层民警坚守精神的《片警宝音》、表现中国互联网人奋斗精神的《中国合伙人2》、反映交通建设和路桥工人生活的《大路朝天》。

“这些影片从不同角度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众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巨变,所传达的正能量和社会意义得到了观众较高的评价。”中国电影资料馆相关负责人说。

与以往档期不同的是,本次调查居于普通观众满意度第一位的不是典型的商业类型影片,而是主旋律献礼片《春天的马拉松》。调查分析认为,该片通过生活化的农民琐事生动呈现了农村新风貌,情节紧凑,以小见大,得到了普通观众较高的认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