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美大使: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2019-01-09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1月8日电(记者 潘丽君)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7日在美国中国总商会2019年年度晚宴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将继续与美国合作,建立强劲稳定的双边关系,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崔天凯说,过去40年不仅写就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故事,也写就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成功故事。历史充分证明中国改革开放、中美关系正常化及健康发展造福两国,泽被世界。

他说,中美两国和世界在过去40年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决定了中美关系必须与时俱进。“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更需要开展紧密合作,而不是相反。”

崔天凯强调,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与美国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发展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双边关系。

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美正式建交40周年等重要时刻,也是中美双方展望和规划未来以迈向更大成功的新的起点。

他建议中美两国工商界人士胸怀大局、保持开放、明辨是非。对那些主张破坏国际供应链、分裂全球市场、脱钩中美经济、鼓吹“零和”对抗甚至“新冷战”的人,要敢于说“不”。

崔天凯表示,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日益强烈,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更多发展中国家崛起等历史趋势正在以极其深刻的方式改变世界,同时也为全球提供了巨大商机。顺应这一潮流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只有顺应这一潮流,双方企业才能充分利用新机遇,水涨船高,实现自身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