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新增10家国家湿地公园

2019-01-10 09:3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我省浠水策湖国家湿地公园、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通山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荆门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随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共10家试点单位,通过验收,成功“转正”。

据了解,国家湿地公园需先经国家林草局批准同意,再开展试点建设。试点建设期满,通过验收后,才能转为“正式”。而未通过的将进行整改,整改后仍没通过的将被取消试点资格。近年来,我省强化湿地资源底线管理,加大湿地有效保护,加快湿地生态修复。全省2167万亩湿地保有量纳入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守住了湿地资源底线。推进退耕还湿、退垸还湿,实现了湿地保有量“扭亏为盈”。全省建成国际重要湿地4个,国家级湿地类型保护区6个,省级湿地类型保护区10个,市县级湿地类型保护区27个,国家湿地公园66个,省级湿地公园38个,湿地保护小区29个,湿地保护面积达1024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47.29%。(记者 汪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