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烟草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01-10 10:27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强调
持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段铁力出席并讲话

1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研究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铁力在讲话中肯定了2018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行业各单位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持续完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全面推进依法治安;着力加强安全宣教培训,提升安全综合素质;推动安全“三化”建设落实,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加强课题建设和学术研究,推进安全专项落实;加强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筑起生产安全屏障。

段铁力强调,要居安思危,尽职尽责,全力做好2019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识别风险、消除隐患、管控过程、防范事故”为目标,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以标准化和双机制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着力攻克重点难点,在治标的同时研究治本的问题。切实在安全思想认识、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管理支撑水平上再提升,使各级安全责任得到很好落实,重点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持续增强,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全面完成行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段铁力要求,要强化部署,加强管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履行安全值班和应急值守职责,严防各类责任事故发生,实现安全发展;对行业醋纤、煤炭重点单位及部分单位加强节前安全督查,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就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安”,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一要严抓责任、强化落实,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二要严抓基层、强化基础,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管理,确保安全严细实管理到位。三要严抓预防、强化控制,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源头风险防范到位。四要严抓重点、强化整治,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关键环节管控到位。五要严抓教育、强化培训,持续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安全素质保障到位。六要严抓监管、强化考核,加强安全制度、标准建设和专业化队伍建设,确保安全监督把关到位。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及三纤公司董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东方烟草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