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工程试点获批

2019-01-10 11:1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一岛,即广阳岛

● 两江,即长江、嘉陵江

● 三谷,即缙云山与中梁山之间的西部槽谷、中梁山与铜锣山之间的中部宽谷、铜锣山与明月山之间的东部槽谷

● “四山”,即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

1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2018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财政、生态环境局申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工程试点,近日获得国家批准,首期中央奖补资金10亿元已到位。

据悉,重庆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选择“一岛两江三谷四山”为试点区域,主城区整体处于修复区之中,力求城市和生态系统融为一体。试点区域位于长江、嘉陵江汇入三峡库区的咽喉部位,对整个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具有很强的带动性、示范性。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试点区域生态功能有效恢复,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实现“山青、水绿、林茂、田良、湖净、草盛”目标,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格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