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旅游论坛在巴黎举行 双方探讨加强深度旅游合作

2019-01-10 13: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月9日电(记者 杨一苗 张曼)由中法两国旅游管理机构、旅行社及相关服务行业参与的中法旅游论坛9日在巴黎举行,与会代表就当前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变化、如何开发多元旅游产品以及中法两国如何实现深度旅游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众信旅游集团高级副总裁张磊表示,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随着出境游方式转变、旅游综合成本升高及安全等因素影响,2018年中国赴欧洲游客数量增速放缓。在增速下降的同时,中国出境游客还呈现出自由行与定制行游客增加、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游客比例上升等特点。

为满足中国游客的更多需求,不少旅行社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服务项目。以体育旅游为主的个性化旅游服务企业志诚旅行总经理马威宝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为中国游客设计了欧洲赛事观赛游、青少年体育培训营等服务项目,还推出红酒品鉴、高尔夫悠闲养生、参观印象派艺术等专题旅游产品。

巴黎旅游局市场总监帕特丽夏·巴泰勒米说,与传统跟团游不同,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正选择自由行的方式来法国旅游,他们更关注文化与艺术,希望到巴黎之外的其他城市走一走。“我们看到了这些变化,因此需要与中国旅游企业和旅游管理部门加深合作,挖掘更适合中国年轻游客的旅游产品。”

“从深度游、自由行到定制游,我们正为越来越细分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巴泰勒米说。

法国不少地方旅游服务部门也出台面向中国游客的服务措施。法国欧西坦尼亚大区旅游委员会市场总监妮科尔·普拉迪纳说:“我们正努力了解中国旅游市场及游客需求的变化,与本地旅游企业一起打造一些巴黎之外的深度游产品。”

巴黎机场管理局中国市场负责人赵青说,巴黎的机场不仅向中国游客提供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还会在今年春节期间举办抽奖、赠送小礼品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