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脱贫山村迎来首场文艺活动

2019-01-10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电(记者 胡佳丽、马原驰)由国家京剧院与广西戏剧院等单位组成的戏剧团,日前走进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作登乡敬布村,演绎了一场以“我们在脱贫攻坚路上”为主题的文艺活动。

2019年是敬布村脱贫后迎来的第一个年头,在新年伊始也迎来了村里的第一场文艺活动。位于田东县边远山区的敬布村原是贫困村,全村贫困发生率在2018年底降至1.51%,成功脱贫摘帽。

在活动中,小品《办公室里的故事》、歌曲《第一书记来山乡》等节目讲述扶贫脱贫的故事。“我们针对主题设置了一些通俗易懂的节目,更容易让村民接受。”这场文艺活动的总导演、广西戏剧院艺术创作部副主任杨毅云说。

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和李文林,分别表演了现代京剧《沙家浜》和《杜鹃山》。敬布村敬和屯村民黄作战说:“这是我头一回面对面地听京剧,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

“以前来崇左时,10天演了20场戏,当时搭起舞台就唱起来了,台底下都是卖菜的群众。”曾两次到访广西的李文林已62岁,退休后他主动请缨再访广西。同样三次到访广西的李红梅说:“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带来精神食粮,是我们应有的担当。”

敬布村驻村第一书记蒙敏说,村民观看节目的舞台和篮球场于去年11月刚刚竣工。年关将至,作为屯长的黄作战正琢磨着发动村民在篮球场上举办一场迎春活动。

国家京剧院党委副书记魏丽云介绍,为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的“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活动号召,国家京剧院派出十支小分队前往广西、山东、陕西、海南等地进行新春慰问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