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2019年香港经济有足够能力应对外来冲击

2019-01-10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10日电(记者 战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尽管2019年香港经济前景面对挑战,但特区经济基础稳健,拥有审慎的金融监管和充裕的公共财政,有足够能力应对外来冲击。

林郑月娥当日在出席特区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特区政府将密切关注经济环境的变化,适时作出回应,也将抓紧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巩固香港的优势,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廉洁的社会风气、维持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促进自由开放的贸易、公平的竞争环境和高效的公营部门,从而持续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她表示,特区政府将秉持积极作为的风格,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产业,包括金融业、贸易和物流业、旅游业和专业服务等;加大力度培育新产业,重点发展创新与科技以及创意产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