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运用
多种形式开展“110”宣传活动

2019-01-10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熊丰)在“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组织民警走进车站和旅客列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旅客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温馨提示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并将安全常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寓教于乐,增强宣传的影响力。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北京铁路公安处的民警表演了一幕幕有关防骗、防盗的小情景剧。深圳、哈尔滨、徐州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旅客列车上,针对车门口扒窃、行李架拎箱、车厢内电信诈骗等案件,为旅客送上一堂堂安全课。

在宣传中,各地铁路警方还重点介绍报警的方式和内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出现谎报、误报,甚至乱打“110”、恶意骚扰“110”的情况。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会同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高铁新城派出所联合在苏州北站广场开展宣传活动,介绍如何正确拨打报警求助电话等小知识。青岛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管内各大站设立咨询点,向群众提供警务微信二维码、警务抖音二维码,宣传多渠道报警方式。

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群众报警求助,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了警情、情报信息传递的“快速通道”。成都铁路公安局重点打造“成铁公安微警务”系统,集报警、求助、接受监督等一体,目前微警务关注量达到199万。蚌埠铁路公安处在管内蚌埠、阜阳等主要客运站的进出站口、候车室等重要位置,安装了100余个一键报警按钮,大大提高了报警、处警效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