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力争实现2025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10%

2019-01-11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11日电(记者 周旋 李金红)11日,海南公布《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规划指出健康产业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先发展的产业,到2025年,海南将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健康产业体系,力争实现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10%的目标。

根据规划,海南将实施“一核两极三区”的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明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健康产业核心,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是两大增长极,以核心的发展,带动两极和东中西部三区协调有序发展。

规划提出海南健康产业将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人无我有、人优我特”的发展理念,从纵向、横向和空间广度上进行部署。明确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健康产业体系,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还提出了分阶段推进目标:2019年至2020年为夯实基础、提质升档阶段,2020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5%;2021年至2025年为全面发力、加速发展阶段,2025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