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主城以“两江三谷四山”
为试点区域开展生态修复

2019-01-11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1日电(记者 陶冶)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加快绿色发展,重庆积极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将重庆主城区所在的“两江三谷四山”作为试点区域,成功获批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工程试点。

据悉,试点范围位于重庆主城“两江三谷四山”区域,东西以明月山、缙云山为界,南北以巴南、渝北行政区域为界。试点工程立足于保护长江母亲河,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以“保护好山好水”为目标,坚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原则,按照“山为骨、水为脉,林田湖草为肌体”的布局思路,将修复“四山”受损山体和保护“两江”水环境为重点任务。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责任人表示,重庆此项试点工程的特点在于将主城区整体处于修复区之中,力求城市和生态系统融为一体,既还原了自然生态,也美化了城市,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契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试点区处在长江、嘉陵江汇入三峡库区的咽喉部位,是影响长江母亲河、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闸口,是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关键地带,对整个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具有很强的带动性、示范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