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1-11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君璐)11日上午,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政协分别举行揭牌仪式。

北京市级行政中心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北运河北岸,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区在北、东、西三面呈品字形排列,市政府办公区位于市委办公区北侧,整个办公区建筑风格简朴庄重大气。

7时36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主广场举行。随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蔡奇强调,我们虽然迁入了城市副中心,但工作重心、服务重点仍然在主城区,要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对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近期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要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人随功能走、人随产业走,到2035年承接中心城区40万至50万常住人口疏解。

记者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在北京市部分党政机关陆续迁入城市副中心之际,北京直接为企业、市民提供服务的各级各类政务大厅、办事窗口都不迁入副中心。同时,北京市正大力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号、一端”一体化建设,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智能。

截至目前,北京市级机关第一批完成了35个部门、165家单位的主体搬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