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9-01-12 08:1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我省出台系列政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省近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政策措施,我省按照国家要求持续推动企业降本减负工作。日前,我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减负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了新一轮降本减负政策措施。该措施重点围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等8个方面,出台了38条具体举措,力争让实体经济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2018年12月,省委政法委牵头起草了《吉林省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该《意见》针对民营企业服务需求、民营企业保障需求、民营企业维权需求、民营企业公正需求、民营企业平安需求等方面,给吉林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

省公安厅近日出台的《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十五条措施》,主要从人身和财产两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一是规定了对涉案企业相关人员依法慎用人身强制措施。二是对涉案企业相关财产依法慎重采取强制措施。

省检察院出台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该意见具体结合全省民营经济发展需求实际,创新性提出“平等保护、助大扶小、宽严相济、注重效果”的司法理念和“三严四宽”的特殊司法保护政策,这在全国属于首创,必将在我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为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2018年12月,省科学技术厅还印发《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该办法从支持企业深度参与科技研发、加强企业创新人员培育、落实创新发展政策、引领企业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出台了14条具体政策措施。

2019年1月2日,我省《关于提升资源保障服务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该《意见》从自然资源、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测绘和地理信息以及“放管服”等方面,提出了6部分、20条政策措施。

另外,省税务局结合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实地深入企业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分析、归纳整理,结合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服务举措、营造税收营商环境和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十条措施》。(记者 杨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