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煤矿安监局约谈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和安标中心

2019-01-12 09:55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统一部署,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明在京约谈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及其下属的渝新能源公司和中煤科工集团公司下属的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严肃指出逢春煤矿“12•15”较大运输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室负责人,重庆煤矿安监局、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指出,重庆能投集团渝新能源公司逢春煤矿“12•15”较大运输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既暴露了逢春煤矿及其上级公司在安全管理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反映出设备制造企业和安标管理等单位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准原因和症结,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和安标管理等方面工作。

约谈强调,重庆能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做重庆市煤矿安全生产的表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要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深刻反思,解决安全管理不扎实,层级多、效果差的体制、机制和思想意识问题;要对标《煤矿安全规程》严肃整改,要扎实做好六类高风险矿井“体检”。安标中心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主动作为、严格审查,把好煤矿设备安全关、准入关;要严格发证后的监管,要权责一致,强化矿用安标制度建设和管理,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约谈要求,重庆煤矿安监局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要继续认真调查处理这次事故,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在原因分析上求真,在责任追究上求准,在整改措施上求实;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严格规范精准执法,细致开展六类高风险矿井“体检”,通过执法,发现共性问题,向企业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整改意见,并监督整改落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