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大将实施三项重大项目服务“一带一路”

2019-01-12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魏梦佳、赵旭)北京大学日前发布三项重大项目,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记者从北大获悉,这些项目涵盖国际人才培养、丝绸之路历史和文化研究以及考古发掘等三大领域。

其中,“未来领导者”国际双学位本科项目是依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科优势,与全球顶尖院校构建高水平教育合作联盟而共同打造的学位项目,旨在培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国际领导者。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介绍,目前,该项目已与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所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合作院校中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学生在本国完成本科前两年学习后,再到北大学习两年。项目计划首批录取约50名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未来逐步扩展至每年100人左右。按计划,首届学生将于2020年秋季入学。

同时,由北大历史学系负责的“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及其沿线地区的历史和文化研究项目,旨在通过文物搜集、史料整理、田野考察等手段,探讨沿线国家的历史和文化,逐渐建立起系统扎实的基础研究体系,突破以往此类研究的碎片化现象,提出切实可行的区域研究范式,推动该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大发展。

此外,由北大考古文博学院主导的“丝路重大考古发掘与丝路文明传承”项目,包括丝路重大考古发掘与田野调查、丝路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丝路文物科技保护研究、丝路文明传承与人才培养等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