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警方跨国押解191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9-01-12 17: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2日电(记者 李丽静)1月11日晚,河南省公安干警从老挝押解回191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至此,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800余起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据悉,这是河南省公安机关今年实施的首次跨国押解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去年以来,河南省郑州、南阳、许昌等地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案件。河南省公安机关按照部署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初步查明涉案诈骗窝点位于老挝境内。

2018年12月,河南省公安机关组成的工作组,由公安部派员率领,赴老挝开展警务执法合作。在我国驻老挝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与老挝警方查明涉案人员在老挝的多个诈骗窝点,摸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近日,工作组联合老挝警方先后5次对9个诈骗窝点开展收网行动,打掉11个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1名,现场扣押了银行卡、电脑、手机、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