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累计工业增加值连续
11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01-13 09:06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装备制造业累计工业增加值
连续11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11月,全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以下简称全省装备制造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增速比前年同期提升了5.3个百分点。这已是我省该指标连续11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彰显了辽宁装备制造基地的潜力和活力。

当前,我省装备制造业运行稳中向好,技术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产品增长较快。在重点监测的30种装备产品中,交流电动机、工业机器人、城市轨道车辆等16种产品产量增长,增长面超50%。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增幅最大,超过了500%,电力电缆紧随其后达134.7%,石油钻井设备等行业增幅也超过了50%。

高端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还体现在行业用电量等客观数据上。去年1至11月全省装备制造业累计用电量增长了10.85%,在子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增幅最大。

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亮点频出。去年1至11月,全省船舶行业新接订单同比增长11.8%;手持订单同比增长19.6%。机床行业前10个月累计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沈阳机床i5智能机床产量同比增长19%。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至11月累计产量21677辆,同比增长5.1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