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净网2018”抓获涉网犯罪嫌疑人2万余名

2019-01-13 13: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围绕网络攻击破坏、入侵控制网站、制作传播病毒、窃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以及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涉网违法犯罪,河南省公安机关在为期一年的“净网2018”行动中共侦办案件超万起,抓获2万余名犯罪嫌疑人,有力遏制了涉网犯罪高发态势。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河南公安机关共侦办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3008起,抓获嫌疑人20897人,同比分别增长49%和90%。其中,侦破侵公、黑客等案件61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987人;破获网络黄赌毒枪爆骗等案件近9740起,抓获人员11942人。

大数据成为涉网案件侦破的“好帮手”。据介绍,通过大数据技术在海量数据中深挖串并,研判网约犯罪线索,河南公安机关2018年成功对两起网约预谋绑架案进行了犯罪预警处置;同时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2830条,清理各类违法有害信息近43万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