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铁2019年春运加开旅客列车133对

2019-01-13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13日电(记者 余贤红)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005万人次,期间将加开旅客列车133对,并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加开夜间动车。

据了解,2019年春运,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005万人次,同比增加102万人次、增长3.5%。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七)南铁管内客流将达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或将创下春运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结合客流特点,南铁已制定多种方案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共开行旅客列车543.5对,其中加开春运旅客列车133对。同时,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加开前往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方向的夜间动车30对。

为改善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服务体验,南铁还将继续开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这也是南铁连续第15年开行“返乡专列”。在南昌、赣州、鹰潭等9个务工客流密集的车站,设立务工团体票专窗;采取学生团体票网站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等方式,保障和方便学生购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