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成立磁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2019-01-14 09:1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成立磁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打造研发设计、投建运营于一体的技术合作平台

记者今天从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获悉,“磁浮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已获得省发改委建设项目批复,该中心系湖南首家磁浮领域省级工程中心。

“磁浮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集合了全省磁浮工程技术领域主要力量,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子公司湖南磁浮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国防科大牵头,联合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共同组建。工程中心设立专家委员会,聘请中国工程院多名院士为首席技术专家,聘请国内磁浮与轨道交通各专业领域带头人及技术骨干等担任学术委员。

“磁浮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以促进湖南省磁浮技术科技创新为目标,打造集磁浮技术研发、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装备制造于一体的技术合作平台。面向我国磁浮交通系统建设、运行和应用,致力于建设包容开放的国际合作技术交流平台,通过对磁浮控制等系统的工程化集成开发,提供磁浮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为我省后续磁浮项目的建设和应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省从战略高度对磁浮交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全力打通磁浮研发、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磁浮交通的主要设备设施、配套件采购都可以在省内完成。2016年5月,我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铁路——长沙磁浮快线正式运营;目前,湖南正在研究时速160公里的中速磁浮技术,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完备的磁浮全产业链也吸引了世界目光,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将在湖南举办。(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梁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