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17个省份开展林长制改革试点

2019-01-14 12:04 来源: 国家公园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0日从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17个省份在全省或者部分市县开展了林长制改革试点,进一步压实了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

全面推行林长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2017年,安徽在全国率先建立林长制,由省委书记、省长牵头,各级党政领导担任总林长,构建了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体系,切实强化和落实了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从根本上解决了资源保护发展的动力问题和责任问题。过去一年,安徽、江西等全国17个省份通过建立林长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难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形成了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强大合力,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制度创新和成功实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示,将在深入总结各地林长制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林长制实施范围,确保森林资源得到长期有效保护,为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焦玉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