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在港开幕 多角度剖析全球经济机遇和风险

2019-01-14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记者 李滨彬)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14日在香港开幕,论坛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300名业界、商界和政治界人士参加。

与会者将围绕“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的论坛主题,多角度剖析全球经济最新的机遇和风险,探讨金融创新和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演讲中表示,自2007年创办以来,亚洲金融论坛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香港全年会议中一个亮点。

“为响应本次会议的主题,特区政府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使香港能够成为绿色金融和绿色融资的平台和枢纽,香港马上会推出第一只绿色债券,将撬动约1000亿港元的资金,更好地提升金融竞争力。同时香港也会不遗余力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香港现在已和中东、南美以及更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科技企业展开对接。”她说。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用创意的方式推动基础设施和经济的发展,用灵活和新的方式开拓新的市场,用最少资源投入获得最大产出,希望推动私人投资的进入,鼓励私人投资推动绿色发展。

论坛现场还进行了对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展望的投票,过半参会者表示“乐观”或“中性”。而在另一项针对全球未来可持续发展最大挑战的调查中,与会者认为最大的挑战是部分政府不愿意推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以及人们不愿意以今天较高成本换取后代较可持续的未来。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认为,2019年世界经济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需要注意金融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以及全球市场的影响。“亚洲在全球的经济事务发展过程中扮演不可替代更为重要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亚洲经济的可持续性、稳定性和包容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