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

2019-01-14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央行发布的公告称,为对冲税期、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次操作中,有8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7天,另外2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85%。

业内人士表示,时隔多月,央行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主要为了平稳春节前后流动性供需。

14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其中短期品种明显走高。其中,隔夜利率为1.87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7个基点;7天、14天和1个月利率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7.4个、2.6个和0.3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337%,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1.3个基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