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已有认定登记的慈善组织5355个

2019-01-14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罗争光)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慈善年会上介绍,截至2019年1月11日,全国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达81万多家,认定登记的慈善组织有5355个。

此外,2018年上半年,我国网络慈善的参与人数达到35.7亿人次,一些慈善组织的网络募捐已经占到捐赠总收入的80%以上,我国已成为全球网络慈善的重要推动力量。

2018中国慈善年会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总结、回顾慈善事业的历史成就。来自主管部门、社会组织、高校等各界近300名嘉宾围绕“慈善与改革开放”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高晓兵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走出了一条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总结经验,党的领导是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完善的法规政策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不断改革创新是慈善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2019年,我们还有千万人口的脱贫任务。对于慈善力量来说,这是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关键时刻。”高晓兵说,慈善力量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推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表示,作为慈善行业的联合性、枢纽型组织,中国慈善联合会下一步将加强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上引导、支持更多的慈善资源和慈善组织参与精准脱贫。同时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做好民政部委托的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工作,继续开展更加实用、更具针对性的培训项目,以职业化、专业化促进慈善组织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