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黑龙江省17.2万人口脱贫

2019-01-15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15日电(记者 闫睿、董宝森)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黑龙江省两会上获悉,2018年黑龙江省有17.2万人口脱贫,10个国贫县申请脱贫摘帽。全年解决9.35万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黑龙江省因病致贫人口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逾六成。为此,这个省针对贫困人口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全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2018年,省内各地定点医院为逾8.5万人次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293万余元。

黑龙江省提出,2019年将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确保9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